霜降飛雪

鹹魚一個

red剧透+uta心境分析

事先告知,本人不是海迷(很久之前有试图追过但没有成功),所以不探讨其他角色,只讨论uta

我认为很少人在了解UTA角色时,带入这个偶像包袱的概念,所以我稍微提一下,不过我也能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搞不清楚,因为要2小时塑造一个角色真的太短了


先从一开始说,Uta从小一开始的愿望就是跟她爸一起环游世界,然后用她的歌创造新时代,让世界和平,这时能看得出来她其实这时还不太懂世界的黑暗面,也看得出被红发保护的很好。


后来被抛弃后,她其实一直与戈登处于与外界隔绝的世界生活,以至于没有与戈登以外的沟通管道,心智年龄成长也有限,但这个时候她的梦想可以说已经化为乌有了。


在两年前捡到电话虫,终于与世界接轨,她的歌声也得到许多粉丝的喜爱,甚至认为uta就是他们的救世主,而uta也很开心,因为她的歌虽然只是一时的,但至少可以抚慰他们的心,而然这也是偶像包袱的悲剧的开始。


在世界散播歌声的一年后,得知当年岛屿毁灭的真相,得知是自己罪魁祸首(但我认为她并不知道自己被红发抛弃的理由是为了帮她被黑锅,她比较在乎是红发抛弃她的事实),即使知道红发不是毁灭岛的人,她也已经无法停下来了,因为人们说她的歌声可以抚慰人心,因为人们说她的歌声可以拯救他们,因为她已经被所有人期许成为救世主了,所以她必须歌唱下去,她必须讨厌海贼,她必须成为救世主,也因为想要赎自己的罪,所以已经无法回头了。


她其实就是一个死抓着那仅有的梦想,拼命挣扎的孩子罢了,她想要拯救所有人,却无法拯救自己的可怜孩子,有人可能觉得她很自私,是的,她很自私,但又有谁可以跟她诉说,父亲抛弃了她,青梅竹马也不在,唯一抚养自己的人,用甜美的谎言诉说了12年,她也无法与自己观众说自己是毁灭岛屿的凶手,没有人问她真正想要的是什么,而她只能像是吃菇一样,一个人默默的吞掉所有东西。


其实我个人喜欢电影的其中一段就是uta在说着“我是讨厌海贼的uta,是大家的救世主”还有“我已经回不去了”,从这里能看得出她其实复杂的角色,但也相当单纯,因为爱她的人们讨厌海贼,所以她也讨厌,因为爱她的人们祈祷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,所以她去创造,动机其实都很单纯,但她自己其实本身并没有因为人们的爱被拯救,内心深处的伤口依然在隐隐作痛。


我认为有一句路飞说的话对UTA来说很重要

“这才不是新时代,你应该比谁都还要清楚不是吗?!”

这时uta也没有继续战斗的心,也能表明她自己其实是知道的,这不是当初她与路飞约好一起创造的新时代,她可能从一开始就知道了,但她已经没有回头的办法了。


其实一开始觉得当下uta能说一句“救救我”,路飞大概就会马上救她了吧,但她没有,个人猜想可能是因为罪恶感让她没办法把这句话说出口把,自己是一开始的元凶,早已经失去说出“救救我”的资格了,这样衔接戈登对路飞说“请救救uta吧!”

他回了一句

“这不是当然的嘛”

低沉且肯定的语气我真的有被帅到。

另外我哭的点其实是红发叫uta女儿的时候,Uta哭了我跟着哭得淅沥哗啦,她等了12年,真的只是想要一句“她是我的女儿”。



最后,Uta真的是我很喜欢的角色,但很多时候不能以旁观者去理解她,要把自己带入她的状况去了解才会比较能知道她的感觉、她的想法,她被众所期望成为救世主的重量,还有她其实一直都是原本那个,想要用歌声给世界带来幸福的孩子。


总结一句

海贼都爱乱丢孩子(x)

评论(52)

热度(435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